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规范性文件
关于规范丽水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劳务报酬的意见
时间:2019-12-17 10:26 来源: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各县(市、区)公管办,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浙发改法规〔2014645号)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必须招标项目评标劳务报酬支付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现就丽水市建设工程项目评标工作劳务报酬标准提出如下意见:     

  一、评标劳务报酬     

  根据浙发改法规〔2014645号文件规定,评标专家的劳务报酬由招标人负责支付,不得由其他个人或单位代替支付。评标劳务报酬由招标人最迟于评标结束后24小时内支付。评标劳务报酬包括评审费、交通费、误工费三部分。     

  (一)评审费。     

  评标时间从评标通知规定的评标开始时间起算,到提交评标报告结束,不足30分钟的,按30分钟计算;超过30分钟不到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具体见丽水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对照表)。     

  (二)交通费(含往返费用)。     

  按评审专家的实际区域和评标专家往返路途的里程计算(具体见丽水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对照表)。     

  (三)误工费。     

  按每人每天100元发放,不足半天的按半天计算,不足1天的按1天计算(具体见丽水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劳务报酬支付标准对照表)。     

  二、其他注意事项     

  (一)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应在评标专家抽取申请表中注明评标劳务报酬标准,评标劳务报酬相关信息编入抽取短信中告知评标专家。     

  (二)评标专家名单抽取确定之后,评标专家均为在丽水市行政区域内的,应在1小时30分后24小时内开始评标,有评标专家在丽水市行政区域之外的,应在2小时30分后24小时内开始评标。因评委迟到30分钟及以上的,可以只发放交通费(不再发放评审费、误工费),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可马上予以补抽。      

  (三)评标前一天或当天因为评标原因需要安排专家住宿的,参照丽水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丽水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有关规定的通知》(丽财行〔2016218号)和《丽水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浙江省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的通知》(丽财行〔2017195号)的标准,按每人340/天发放。     

  (四)除上述规定外,不再重复计取其它费用。评标专家完成评标工作,但按上述标准计算,市域内评标专家评标劳务报酬低于400元的,按每人400元执行。市域外评标专家评标劳务报酬低于800元的,按每人800元执行。      

  (五)因故取消评标、延期评标的,对因未能及时通知、已到评标现场的专家,招标代理机构应给予交通费(往返一次)、误工费等补偿。     

  (六)专家在完成评标工作领取评标劳务报酬时,应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并签字留档,以备查验。     

  (七)评标专家应当服从现场监督,遵守评标纪律,认真评审,杜绝无故拖延时间。评标中途需要休息的,休息时间不计入评标时间。     

  (八)若发生评标劳务报酬纠纷,任何一方当事人均可向当地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反映情况,由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处理。     

  (九)若评标专家存在《评标专家不良行为认定与记录暂行办法(试行)》(浙招标专家〔201441号)规定的第十一条情形的,索要超过上述标准评标劳务报酬的,或者因评标劳务报酬纠纷怠于履行评标义务,扰乱评标秩序的或者索要本意见规定以外好处或财物的,由当地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会同行业行政监督部门现场对专家进行不良行为记录。     

  (十)若招标人未按本意见支付评标劳务报酬的,评标专家或相关部门均可向当地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反映情况,经核实后,由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处理。     

  (十一)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在丽水全市范围内施行。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127日     

 

    【解读关联】    

 

《关于规范丽水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劳务报酬的意见》政策解读            

   

 

           


附件

丽公管办〔2019〕1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