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丽水完成市本级首个“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试点项目
时间:2020-05-08 09:00 来源: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完成市本级首个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试点项目——绿城留香园首次登记工作,该项目1327套房屋业主在收房的同时,领取到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有关决策部署,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改革试点工作。收到试点项目登记申请后,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开启“5+2”模式,无双休加班加点进行权籍调查、测绘数据核查,受理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梳理申请材料,高质高效完成受理、审核、核定、登簿等环节,确保全流程无缝对接。该项目完成登簿后立即生成了电子证书,申请人(房地产开发公司)即可登录手机APP “浙里办查看并批量下载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的应用,减少了缮证和发证环节,与纸质证书相比,大大节省了登记时间和成本,为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加速提效。

以往,房地产开发公司交房后还需数月方能到登记大厅现场领取不动产登记纸质证书,购房者收房后还需再跑一趟房地产开发公司领取证书,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改革实施后,购房者在收房的同时,马上可领取电子证书。房地产开发公司无需到登记大厅现场领证,只需将浙里办上下载的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发送给业主,业主可通过浙里办APP“在线查验扫一扫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查验产权信息,并选择打印纸质产权证书或直接凭电子产权证二维码办理不动产登记转移业务,真正实现办事群众收房+领证”“只跑一次

同时,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改革的有效实施,将有利于及时解决小孩落户、银行贷款等民生问题,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对提升房地产企业形象和服务质量,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丽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