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赴青田县刘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3 08:50 来源: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717日,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青田县刘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过政治生日,加强支部建设”7月主题党日活动。市交易中心主任蓝叶培、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惠民参加活动。

刘基,被誉为立德、立功、立言的三不朽伟人,他勤、廉、俭,在官场中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刚正不阿,清廉爱民,深受爱戴。他在《官箴》中说立事维公,无沽我名去馋斥佞,远吏近民。待人以宽,律己以勤持心如衡,以理为平

此次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主题党日+廉政文化相结合,让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刘基的诗词、事迹介绍和文物展览,深入学习刘基以天下为公、以民心为本的廉政事迹,深刻感受到刘基的勤政廉洁、才能与成就,身临其境地接受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将记载着党员入党日期、入党誓词及勉励祝福语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和政治生日礼物(书籍)送到每位党员手中,并宣读节日贺词,送上美好祝愿,同时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孙翔刚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凝聚力”为题上党课,围绕中心支部的发展历程、现状、存在的主要不足进行深入讲解,提出“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执行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拓展党员教育学习的内涵和外延”等6点建议,努力打造制度型支部、学习型支部、服务型支部。此外,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总支副书记李惠民对中心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支部的建设文化内涵很关键,需要全体党员共同奋斗,全体党员心要齐,凝聚力核心力要强。

最后,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履行义务,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自觉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二要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要践行党章,立足工作岗位,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丽水大建设大发展时期,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丽水建设和中心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