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3 12:26 来源: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党课、自主学习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群力分享交流了题为《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思想智慧》的学习体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行政服务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叶群力要求全体干部:

一要全面系统学。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系统地、全面地把握其内在逻辑、内在联系,在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同时,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结合起来,互相印证,加深理解,才能学深悟透。

二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比如,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如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就需要深入思考地学,努力寻求顿悟之道。

三要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干部双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中心实际,抓实抓细政务服务2.0建设并向乡镇延伸、深入推进“一件事”应用等,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砥砺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更多行政服务力量。

此外,会议还开展了《发扬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党课和“三讲小课堂”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与会干部们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