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市“双招双引”和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晒”出成绩单
时间:2021-10-10 09:37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新引进大项目127个,同比增长144.2%,完成年度目标的115.5%;新引进高校毕业生33643人,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4.1%;37项涉及丽水的省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有27项,全市平均进度为97.65%;27项市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有16项,全市平均进度为91.92%……日前,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晒”出截至9月底全市“双招双引”和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成绩单,对上述工作总体进展以及9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赛马”机制争先创优的阶段性进展,以公开晾晒形式作了盘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超常规力度实施“双招双引”这个战略性先导工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号工程”,持续加大高质量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力度,开创了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新局面。

晾晒评价得分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总分排行前三的分别是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91.34分)、缙云县(87.98分)和青田县(87.95分)。榜单还对引进制造业大项目、招才引智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评分排名。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双招双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同时,我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9月底,省民生实事县(市、区)涉及事项平均进度前3位分别是莲都区(98.89%)、遂昌县(98.62%)、松阳县(98.54%);市民生实事县(市、区)涉及事项平均进度前3位分别是青田县(96.81%)、龙泉市(95.94%)、云和县(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