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21-11-16 11:46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11月8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为丽水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啦!

在成立大会上,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华侨产业城建设指挥部指挥叶群力宣读了《丽水市为侨服务宣言》。他表示,一要发挥好“双招双引”平台服务功能,把“双创”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面向海外的招引平台;二要发挥好“帮侨助侨”综合服务功能,把“双创”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服务华侨的温馨港湾;三要发挥好宣传丽水的窗口展示功能,把“双创”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推荐丽水的综合窗口。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沈利文对“双创”中心的筹建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战略及促进华侨要素回流的重要平台”这一总体定位,“双创”中心要发挥好为侨提供综合政务服务和对侨招商推介两大功能。通过建立“4+4”工作制度,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力量,形成为侨服务工作合力。试运行至今,已现场累计接待华侨及侨眷463人次,接受线上咨询168人次,共办结政务服务事项115件。已成功举办二期招商推介会,为80多人次华侨深入分析讲解政策及形势,全方位推介丽水。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洪波介绍了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近几年“集成化、智能化、标准化、便利化”改革,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践行了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第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作为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筹建牵头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开设综合服务专窗、开通VIP通道,设立政务专员为华侨提供1对1专业服务,举全单位之力为“双创”中心的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全体“双创”中心人员将以此次挂牌成立为契机,继续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争当全面推进“双招双引”的排头兵、领头雁,为促进丽水华侨要素回流,推动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