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两大工作榜单 “晒”出争先创优新气象
时间:2021-11-16 11:39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公开晾晒显成效,见贤思齐促提升。我市“双招双引”和民生实事推进两大工作榜单晾晒制度实施以来,各地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发力,相关指标再创新高,形成了“早抓快动、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日前,根据最新的“双招双引”和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成绩单显示,截至10月底,全市“双招双引”总得分排位前三的分别为缙云县、丽水开发区、青田县。招商引资新引进项目427个,同比增长116.8%,其中新引进大项目143个,同比增长120%,实际到资173.6亿元、完成率96.4%。特别是工业主导作用愈发凸显,新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8个,同比增长191.9%,占引进大项目总数的75.5%,前三名分别是开发区(38个)、缙云(18个)、松阳(13个)。
  招才引智方面,截至10月底,各县(市、区)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34969人(环比增长4.17%),其中引进博士225人、硕士1299人。

丽水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晾晒榜

(截至10月31日)

丽水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晾晒榜

(截至10月31日)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推进达到了以“晾”促改进、以“晒”促提升的目的。截至10月底,省民生实事已完成35项,县(市、区)涉及事项平均进度前3位分别是开发区(100.00%)、遂昌县(99.29%)、龙泉市(99.26%);市民生实事已完成25项,县(市、区)涉及事项平均进度已有8个地方全面提前完成,分别是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