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时间:2022-01-11 11:16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根据全市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培训部署会的要求,1月10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做好大厅防疫,守好“小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商会大厦有关管理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茂荣带队,对大厅各楼层进行巡检自查,当场指明临时隔离点设置、消杀范围锁定、双码核验等环节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并要求相关楼层负责人迅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行政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对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平战精准转换等问题做到了然于胸。若发现红码人员时,要迅速“快响激活”,第一时间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部门、社区等做好报告及对接,迅速转入战时应急状态,防止人员流动扩散。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全体人员要“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报告突发情况。二是责任要再明确。要明确主体责任,倒逼主体防疫责任落实,杜绝出现防疫链脱节和推诿情况。做好防疫应急预案的完善,确保对出现的各类情况有办法有措施。三是措施要再落实。要对大厅进行区域分块,网格化、扁平化管理,对已有的防疫措施进行梳理、评估,确保防疫无死角,确保防御体系能快速激活。四是力量要再整合。要厘清各部门人员定位、工作任务,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