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莲都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知:从严管理人员聚集性活动
时间:2022-01-12 16:50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来往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就从严管理人员聚集性活动通知如下: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红事一律缓办;白事一律从简,简化丧葬程序,丧宴仅限于出殡当日,且不超过3桌30人,只限直系亲属参加。倡导分餐、简餐宴请。
        从即日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暂时取消农村集市、庙会、年会等活动,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庆祝庆典、群众联欢、跨年晚会等线下人员聚集性活动。
         严格执行事前审批制度。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须向所在村(社区)、行业主管部门书面申报,经批准后方可举办,经所在地乡镇(街道)审核签字后向区防控办备案。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举办宴请类聚集性活动还需报所在单位备案。

餐馆酒店、农家乐、民宿、单位食堂等经营单位凭审批单承办宴请、培训、会议等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并同步向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备案,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经营单位按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各项措施。对经营单位无审批单承办、超桌数超人数承办或未及时备案的,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会同经商、文广、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按职责进行监管查处,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整改、罚款、停业整顿、取消职工疗休养定点单位资格、取消先进荣誉称号等处罚。

文化礼堂、家宴中心等公共场所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须凭审批单提供场地。对违规提供场地的,由所在乡镇(街道)进行处理,视情节轻重对场地直接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对文化礼堂给予取消当年运行管理经费等处罚。

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要对辖区内各类聚集性活动进行监管,至少要有1名干部作为监管员进行全程跟管。对拒不执行申报制度或超规模操办的,要及时向所在地乡镇(街道)报告。对监管不力的,取消该村(社区)和村(社区)“两委”评先评优资格。

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履行管理责任,负责对市外参加人员进行排摸,加强区域协查管控。要加强举办跟踪管控力度,存在拒不申报或超规模举办等情况的,依照规定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所有参加人员须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严格落实亮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严禁来自疫区人员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参加。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劝导、敦促亲朋好友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至2022年3月15日执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进行调整。

                                                                                                   丽水市莲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