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落实落细落到位!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时间:2022-03-17 16:27 来源:市审管办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守好小门”,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3月16日上午,市(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前,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各检测点位人员、全体保安、导服人员、商会大厦物业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会,认真学习《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各类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发现一名红码人员为背景,模拟演练启动预案、隔离管控、应急报告等科目。演练采取不提前通知、直接设置情形的方式进行,检验检测点位应急处置的程序和能力,通过演练,各检测点位处置程序清楚,人员配合到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茂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重要性,坚持“演练就是实战、排查就是排雷”,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人员的配合,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协同处置能力。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位人员熟知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确保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安全高效运转。